English

藏书鉴史 存影留珍

2005-08-07 16:27:00 来源:博览群书 秦 杰 我有话说

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,中国收藏家协会书报刊收藏委员会、河北省文学馆主办了“全国藏书家抗日文献巡回展”。参展的350多件抗日书、报、刊精品,分别由北京李润波、北京秦杰、上海冯建忠、上海张文标、沈阳詹洪阁、郑州杨翔飞、郑州史松军等几位收藏家提供。展品有全国抗日救亡运动的书、报、刊、“共产党

领袖抗日军事著作”珍本、中国军民抗日印刷品、抗日英烈著述、日军屠杀中国人暴行的照片、抗日战争胜利庆典出版物等主题。展品中约有一半为国家馆藏所缺存,充分展示出民间藏家的实力。

“全国藏书家抗日文献巡回展”将历时150天,走遍抗日战争各主战场、惨案事发地、日本受降地、抗日根据地,并于9月3日回到北京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。巡回展览期间,主办单位将向当地大、中、小学校学生免费发放参观券,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推向深入。??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